【台北木柵-鴻記火鍋】熱情的老闆以及許多自製的食材


鴻記火鍋

位在興隆四段的一家石頭火鍋,店內大概可以容納20-30位客人。
火鍋店的老闆很熱情,也很活潑。特別是他非常以自己賣的火鍋及食材為傲。


老闆說他以前是行政主廚,跟著以前老闆開過數家餐廳。有賣蕎麥麵的拉、韓式料理拉...等。
但因為以前老闆到別的國家開餐廳了,所以現在他才自己開一間火鍋店。

一進店裡,左手邊是收營台




右手邊有一台機器,一開始進去的時候沒發現有一台機器。就在進門的右手邊。




後來才知道這台機器是製麵機。老闆說是他以前老闆開蕎麥麵店使用的。一台要40萬!!! 不過因為他以前老闆在國外了所以就把這台送他。

所以如果來訪的朋友想試試老闆自製的麵條,可以點烏龍麵喔😊烏龍麵就是用那台機器做出來的😄

和我一起去吃飯的朋友有點來吃吃看,他說很Q喔!蠻好吃的😀

左手邊有吧檯的位子





右手邊是方桌~他們是採共鍋的方式跟之前去吃石二鍋一樣!是一大鍋一起煮喔!




我跟朋友決定坐在右手邊的方桌~這樣面對面比較好聊天。

一坐上位子隨之而來的是火鍋的湯底~




店員將電磁爐打開,一陣陣飄來淡淡的香氣~

真的超香的,我覺得有那種湯底用大骨牛肉熬成的香味。

這時老闆剛好走來,我就問老闆這湯頭怎麼那麼香。他告訴我湯頭是用20幾種中藥材熬煮而成的喔。難怪這麼香~

接著菜盤~菜比我想像的多。雖然火鍋料的部分沒有很多,但因為我吃火鍋通常只吃菜跟肉所以我覺得這樣很剛好~

不會浪費食物。



接下來~我們要點菜囉





我們點了雪花牛跟小羔羊~
店員來幫我們點餐的時候問了我們醬料的部分
他們有三種醬料:
胡麻醬(左)沙茶醬(中)、橙醋(右)



沙茶醬:老闆說是他們手工做的喔:) 我本來以為他會需要加點醬油什麼的,但老闆品質保證!他說外面加一堆有的沒的配料是因為本來的品質沒很好,所以需要其他東西調成,讓本來的東西更好吃。但他們純手工做的,我試吃了一口發現這沙茶醬沒有外面的油也沒有外面的鹹,是真的算清淡。我和著辣椒跟蔥一起吃。

胡麻醬:胡麻醬是這三種裡面我最喜歡的醬。我覺得沾肉超級好吃耶!!我點的是雪花牛~我覺得超搭的

橙醋:這個醬我只有用筷子沾一下試吃而已,哈哈。因為它好酸又好鹹。我後來都放旁邊沒吃😋

上主菜拉~~






🐄雪花牛 比較軟嫩,也或許它有比較多的油脂部分。雪花就是油脂的意思。
🐑小羔羊吃起來有點硬..不知道是不是煮太久..亦或者是不是他油脂的部分比較少,所以吃起來比較硬





店內的牆壁上還有「今日鮮魚鍋」跟「新品、單點類海鮮」可以選擇喔!但我們點完才看到就沒吃了><



左手邊貼著「販售6種口味每支10元」

他們有販售冰棒喔!!一支10元。或是如果你消費有滿300元/人也會送一支喔:) 隨機挑選。

➤ 總結

店內蠻乾淨舒適的,老闆又超級熱情。我看到他會跟每一組客人都聊天,推薦自己的食物。有種引以為傲的感覺。覺得這樣很棒!對自己的東西很有自信。口味的部分我覺得就還可以~湯頭是真的蠻清甜的,但煮過東西以後我就不太喝湯了。朋友蠻推烏龍麵的喔!!!

➤ 餐廳資訊


🚗 地點: 116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30號

🕗 營業時間:11:30~21:30
☎️ 電話:(02) 8661-5772
📬 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ungStonePot/?fref=ts

➤ 評分
環境整潔:★★★★☆
服務態度:★★★
餐點美味:★★★☆☆
再訪程度:★★★☆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台南早餐-吐司吐司早餐專賣店】CP值超高的蛋餅,飽一整天

【台北美食-國父紀念館站】號稱五公分厚一公斤重的披薩 -《Love at first bite - Bakery cafe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