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美食-金子半之助】日本超火紅天丼

金子半之助

起源、由來這些..我就不逐一介紹了!他們的官網都有喔!

朋友們想知道的應該是到底好不好吃吧?!?!
那我們就來開始介紹囉~

金子半之助在台灣有四家分店,我去的是信義區新光三越A8美食街B2的那家分店。
假日去還是人潮滿滿的。有一次平日經過沒人在排隊呢!建議想去吃的朋友可以平日撥空去喔!
但也可能是人潮過了!住林口的同事說在林口的分店一開始要等兩個小時呢!

排隊的隊伍上有他們促銷、介紹的告示牌喔!
下面是他們在介紹他們所使用的碗,是雙層的保溫丼碗喔😊


一開始沒看到這個介紹,食物來的時候想說這一碗也太多....怎麼吃得完😂
其實他們的飯只有一半喔!!我以為...下面滿滿的飯😂

還有外帶限定的雪酪~~是柚子口味的喔^^
原價要NT.99 如果搭配天丼只要NT.49喔:)



還有一個告示牌上面寫著
人數到齊才能一起進入用餐,用餐時間為90分鐘~


快輪到我們進入店內用餐時,店員會先拿菜單來幫你點餐喔😊
我們三個大人一個小朋友







他有規定如果小朋友超過120公分也必須點一份丼飯
也有提供給小朋友的丼飯喔!
圖片看起來頗可愛的,兒童迷你天丼


剛好配合情人節,他們剛好有情人節的特餐


難得來吃,想要吃多點不同的東西。
所以我們最後點了一個情人節特餐、一個迷你天丼跟一份單點的江戶前天丼

一入店內右手邊清楚的看到師傅們在製作天丼。
且有提供類似吧檯的座位
左手邊就是一般的方桌喔!
位子數量也OK,不是很多,也不是少到要進入用餐要等很久。



一入座,桌上有兩大罐的配菜 -牛蒡薑片和日式蘿蔔


牛蒡薑片


日式蘿蔔


都甜甜的那種。單吃我沒有很喜歡....所以試吃了一口就不再嘗試了。

下面的照片是我從我坐的位子拍出去店內的照片
後方,簡單的裝飾,日式風格,簡單。


右方(也就是入店的左手邊)明顯的看到他們的logo


左方看過去能直接看師傅在製作天丼,就是一進店內的右方喔😊


上菜囉~
迷你天丼套餐 NT.299


飯上面的炸物有:日本舞菇、蝦子、青龍、炸半熟玉子、炸海苔片以及很可愛豬的形狀的魚板
套餐除了天丼以外還有味噌湯和柚香雪酪
我沒特別吃妹妹的這碗天丼,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,但她有的炸物我都有吃到。下面再一一介紹。

江戶前天丼單點 NT.420,套餐要NT.469 (套餐多味噌湯和柚香雪酪)

炸物有:野生星鰻、鳳尾蝦、干貝及魷魚海鮮炸物、青龍、炸半熟玉子、炸海苔片

情人節套餐 NT.968
江戶前天丼*1+上天丼*1+柚香雪酪*2+可爾必思*1+鴨兒芹味噌湯*1+舞菇天婦羅*1

◎江戶前天丼
照片同上喔😊

炸物有:野生星鰻、鳳尾蝦、干貝及魷魚海鮮炸物、青龍、炸半熟玉子、炸海苔片
🐠星鰻:不像鰻魚飯中的鰻魚軟爛。也沒有刺,一整條星鰻直接鋪在飯上,覺得超級豐富啊!!
🦐鳳尾蝦:很彈牙的蝦子。也超級大隻! 尤其我愛吃炸蝦,這比外面的炸蝦還要彈牙,外層的麵粉也沒那麼多。
🐙干貝及魷魚海鮮炸物:我超喜歡吃這個!! 他的干貝感覺是超新鮮的干貝!咬下去很軟但又不至於爛,沒蝦子咬下去那麼彈牙,又超級甜的。而魷魚和其他海鮮是做成有點像雜燴。將所有海鮮都切小塊再裹著麵粉一起炸,口感很豐富。不會單純的咬起來很硬,因為還有其他的海鮮。而魷魚咬起來也不韌,很好使用牙齒咀嚼。
🥚炸半熟玉子:沒有熟的蛋!!!是我非常喜歡的料理!!!!!尤其喜歡將沒有熟的蛋液淋在飯上。而他們家採用的是炸過的蛋。有酥脆的外表,濃濃的蛋黃在裡面。我將他和淋滿醬油的飯攪和著吃。超享受阿!!我可以這樣吃好幾碗飯呢😌😌😌
🌱炸海苔:我原本以為炸海苔可能會因為濕氣就軟掉,但並沒有!!我咬下去的時候還是酥脆的😃脆脆的好吃😋

上天丼 單點NT.380 套餐NT.429

炸物有:(魚喜) 魚、鳳尾蝦、干貝及魷魚海鮮炸物、青龍、炸半熟玉子、炸海苔片
和江戶前天丼的差別只在魚的不同而已喔^^
🐟(魚喜)魚:長得有點像鯛魚片。酥脆,還可以。
就分量來說,我比較喜歡上天丼。鰻魚真的超大塊的:目我吃不了那麼多😂

炸半熟蛋的汁液流出😋😋😋


◎可爾必思


◎舞菇天婦羅
滿滿的舞菇😊 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很好吃喔^^ 看起來可能覺得黑黑的、整個很乾會脆脆的。
但其實咬下去有菇的水分。但外皮脆脆的。


◎鴨兒芹味噌湯
他們的味噌湯,豆腐切的好小喔~刀子一定很利。哈哈這不是重點。
鴨兒芹有一種不一樣的香味。豆腐切的小小的也有種不一樣的口感,不像一般喝到的味噌湯。
因為切的小小的,覺得喝起來比較順口。咬沒幾口就吞下去:目


◎柚香雪酪
這個雪酪,我覺得就是冰淇淋😊柚子的味道很香~
在飯後吃個雪酪,我覺得再適合不過。一整晚滿滿的炸物吃久了還是會有點油膩感。
飯後吃雪酪去油膩。酸酸甜甜的搭配柚子的香味。非常爽口呢!


總結:
我非常喜歡他們的服務態度,服務的人總是笑笑的服務我們。環境也很整潔。上菜速度適中。
一開始吃的時候真的覺得超級好吃呀!!!唯一會促使我不想再去的原因就是太多油炸了。吃到後來有點膩。但醬油+蛋黃伴著吃真的很好吃。
醬油不會死鹹,帶點甜甜的味道。妹妹甚至把所有飯都吃完呢。

(他們有自己的官網喔!裡面有很多資訊,我就不一一打出來了:))
🚇 地點: http://www.tendon-jp.com.tw/shop.php
🕗 營業時間:http://www.tendon-jp.com.tw/shop.php
☎️ 電話:http://www.tendon-jp.com.tw/shop.php
📬 官網:http://www.tendon-jp.com.tw/

環境整潔:★★★★☆
服務態度:★★★★
餐點美味:★★★★☆
再訪程度:★★★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台北木柵-鴻記火鍋】熱情的老闆以及許多自製的食材

【台南早餐-吐司吐司早餐專賣店】CP值超高的蛋餅,飽一整天

【台北美食-國父紀念館站】號稱五公分厚一公斤重的披薩 -《Love at first bite - Bakery cafe》